body, a, a:hover {cursor: url(http://cursors2.totallyfreecursors.com/thumbnails/sparklered.gif), progress;} -->

2011年3月5日星期六

感慨及回想

前两天帮爸爸算工资,给员工发薪水。
两间店,从原本的11个员工现在只剩6个,
一些是因为爸爸忍无可忍,炒了他们鱿鱼。
一些是因为老板没给花红,才不干~
你们是马来人,要华人新年的花红来做么?
现在外头的经济那么不景气,薪水准时发给你们已经算好了,
有时候还要自己倒贴,
还在那边自以为是,要高新要花红平时又不做好来,
10次有9次坐错东西,还凭什么要求多多?
白痴一群~
店里要走机器的人手不够,
堂堂一个老板还要亲自下手印机器的东西,
劳累一整天,并且又要忍受难闻的汽油味,
那种汽油味,连我有时在office嗅到都难顶。

算着工资,打开那熟悉的抽屉拿出钱,
突然想起小时候上幼儿园时,
时间一到就下楼在OFFICE里等爸爸载我去学校,
那时等着觉得太无聊,就打开那个抽屉来看,
里面有个装零钱的钱包,很重,装着很多圆圆的零钱,
有好几次,在没有人知道的情况下,
我拿出里头的50仙,去学校买冰淇淋吃。
这个情况维持不久,可能觉得好像很不应该,
之后就没再拿里面的零钱了。
现在回想起,才知道,那应该叫 “ 偷 ” 。
我小时候的确很顽皮啊。
可能爸爸知道,只是不拆穿我而已。

看着他日渐消瘦及苍老的面孔,
已经52岁了,18岁的我,15岁的妹妹,
还没长大,并不能做些什么。
不知道他是否可等到我们大学毕业,工作,嫁人,抱孙子?
Hhmm...一定可以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