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dy, a, a:hover {cursor: url(http://cursors2.totallyfreecursors.com/thumbnails/sparklered.gif), progress;} -->

2011年4月3日星期日

升学之路

想了又想,看了又看,兜兜转转,
我最后的决定竟然是------- KL TARC 拉曼学院就读PR
LOL.... 连我自己都有点意想不到,
因为这间学校由头到尾就根本没有在我考虑的list里~

基于某些私人原因 (有点关系到我以后的生活,要知道可以私下问我~哈!)
在听了许多有经验的人之谈,
(一些亲戚都是就读拉曼的或已是tarc出来的毕业生)
再加上郑老师极力推荐的一所学校,
学费便宜,适合家境中等的学生(就像我,其实我没钱的)
师资不错,而且那些无心向学的就要拜拜,老师说他们有时爽爽就会踢几百个读不好的学生出校,
这样也好,真正有实力的才可以留下来~ (应该是真的吧?)

或许你也会有跟我一样的疑问,
学费那么便宜,学校真的会好吗?不会很乱水吗?
表哥查理就跟我说, 他的学费之所以会便宜,
是因为分成3分,1/3 是政府自资助,1/3是马华的,剩下的1/3才是自己还的,
他的diploma是大概10千, 算算起来如果少了那些那些的资助话,学费其实也跟其他学院差不多~乱水的话,那边读书可能人比较多,每一天都会遇到形形色色各种各样不同的人,参什么人,这是要DEPEND个人的吧~
爸爸也赞成说,因为有马华和政府半赞助,以后因为比较找工作吧~

我选择了TARC,主要目的:

diploma 两年半 10千,advance diploma 1 年半大概 9 千,
因为拉曼学院是collage, 本身没有degree的course,
所以他们会offer学生在读完advance diploma过后出英国读3个月,就拿到degree文凭了,大概30多千左右。
管你去3个月或者3年,degree浸过洋水回来的,文凭总比较吃香吧~ (这就是为什么郑老师极力推荐我们去的原因)虽然我知道PR就要靠工作实习经验,不过有张文凭旁身还是比较安全~

第二个选择:
我在TARC读完两年半的diploma过后,转去其他private U 读degree两年,
不用出国,不过我看过了,就比如KDU university & collage, 他们PR的degree大概是40多50多千,还贵过我出国 =.='' 酱的话我出国3个月更值得~

其实我是要选读mass com 的, 不过TARC的mass com已经分出来了,
advertising, journalism, media study, PR, broadcasting,
看了看, 虽然听前TARC 公关系的毕业生表哥查理说,PR要读的东西也蛮多的,
不过最重要还是要看兴趣,我觉得OK,
希望我的选择没错~

现在是在烦着住宿的问题,查理在帮我找着~
啊,希望去到那里一切顺利,妈咪要保佑我~
大概四月尾,就要出发去kl 了 =(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